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婚礼摄影,用静态去记录长存的感动

数码后期 婚礼摄影,用静态去记录长存的感动

文章来源:邹冲昭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做为婚礼摄影师,就是变着法儿地帮每一对儿夫妻秀恩爱撒狗粮”!这句话,是佳能印像创作坊第16期讲师梁辰,作为婚礼摄影师最有成就感的感悟之一,因为他见证了太多的幸福。从事婚礼摄影的8年期间,他喜欢用独特的视角去诠释这些终于修得圆满的真爱,见证与记录了700多对新人的爱情。

  12月14日,佳能印像创作坊走进了武汉,摄影师梁辰分享他从拍摄、后期、到输出的创作经验,如何“变着法儿”借助视角切换去拍摄出婚礼中的故事,教你重新定义婚礼摄影。

抛弃多余的谋划,捕捉更多的偶然

  虽然每场婚礼的流程都大抵相同,但梁辰认为有些现场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细节和平时捕捉不到的真情流露,才是最值得记录和最能打动人的。他善于捕捉婚礼的所有细节,有欢笑,有泪水,当然也有搞笑的时刻,这种种感动,都是把情绪表露到极致的美好,需要你用镜头捕捉长存。


梁辰老师作品

  新娘和新郎人像是婚礼当天的必需拍摄内容,但是刻意摆拍会显得异常死板。梁辰老师分享了他的一些心得,如何挖掘独特视角拍出漂亮的人像。比如婚礼现场有时候难免会出现人多杂乱的情况,与其抱怨环境有多不理想,不如因势导利加以利用,用“他们”做为布景,说不定可以获得不错的效果。

经由后期的查漏补缺,让照片脱胎换骨

  后期是摄影很重要的一环,同样能带给你变废为宝的快感。先解决原片里的瑕疵,然后再根据自己想要的感觉去一步一步增加效果,老师拿一张之前拍摄的照片作为案例和大家分享下后期思路。


修图前

  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首先应该观察这张照片的人物光线是否合适,人物姿势与婚纱裙摆弧度是否好看,其次应该分析,人物与环境的搭配有没有起到一定的聚焦作用,人物和环境的色彩关系,希望突出的部分是否突出等问题。然后再看画面的构图,原始图片的构图是否存在问题,要不要二次构图等。


修图后

  现在这张照片的构图没什么大问题,所以后期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光影对比,让照片看起来更有质感。先适当调整人物比例,在视觉上呈现更好的身材效果。修复人物皮肤时通过提高阴影和降低高光,让皮肤变得饱满白嫩更有精神。在环境处理方面,局部调整马的曝光,让它们显得神采奕奕,以及作为背景的建筑在照片中露出较大,再给它们做些锐化。然后局部调整一下天空的曝光和建筑的曝光,利用高光/阴影调整照片曝光的平衡。最后微调一下颜色即可完成本次后期处理。

摄影是静态的,记录的感动是长存的

  用自己的专业技能让婚礼现场以最唯美的方式呈现并且永久的保存,是特别幸运的事情。梁辰老师提到,摄影本身非常有意义,它记录下这个时刻所发生的事情,并且作为日后回忆的方式……既有真实的人物和时间,又有艺术创作的唯美感觉。这些为了永久纪念而拍摄的重要时刻,最好的呈现方式莫过于将它变成实体。


梁辰老师与学员评片互动

  在作品点评过程中,他向学员示范用佳能专业照片喷墨打印机PRO-10,配合佳能PM-101专业无光泽照片纸,打印纸输出摄影作品,体验高品质的输出效果。优质的打印质量、无光泽的平滑纸面带来精确的色彩再现,拿在每位学员手中的作品整体色彩层次分明,拥有自然的灰阶过渡,每个摄影创作上的细节都得以忠实表达。


佳能PIXMA PRO-10专业打印机 


现场学员细看作品输出效果

  任何一位摄影师都会享受看到自己作品慢慢显现出来的这个过程,它能让人深刻体会到摄影的真正魅力。当看到完美呈现在纸张上的每对新人们的幸福瞬间,会找到这份工作最大的成就感。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