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企业管理培训:企业如何在供应链上发力

企业管理培训:企业如何在供应链上发力

文章来源:何俊明   我要投稿  
影楼策划

  日前龙狮品牌策划公司与业内的一些人士讨论到的一些品牌策划方式方法与创意时候,其中讨论的最多的是社会化媒体营销已然成为热词。



  策略三:“边缘”之上找机会


  社会化媒体营销的效果如何衡量其实存在疑问。“社会化营销项目缺乏标准的、可以衡量ROI(投资回报率)的指标,我们的广告投放力求精准,如装修类的产品,营销人员会在相关论坛中发帖等,但用户实际购买行为的数据很难有精确值。”上述媒介代理公司负责人说。


  供应链上的企业都是独立的法人实体,都以利润最大化为目标。企业有自己独立的经济利益,为了获得更有利的竞争地位,企业的行为有可能会损害其它企业的利益。为了在谈判中获得优势,企业往往会保留私有信息,如产品的成本与质量、企业的生产能力等。这种供应链上企业间的信息不对称引发的委托代理问题可以分为两类:由于事前信息(续致信网上一页内容)不对称引起的逆向选择问题和由于事后隐藏行动或信息的道德风险问题。所谓由事前信息不对称引起逆向选择是指,在委托代理问题中,代理人完全了解自己的信息,知道自己的能力,而委托人则不能够全面了解代理人的信息。为了争取合同,代理人选择发出价格信号等,委托人根据观察到的代理人的信号判定是否与代理人签订代理合同。从理性经济人的观点出发,委托人似乎应该选择要价低者。但是要价低者是否其能力也低?
  找出自己的职业管理规划发展兴趣所在,同时把自己过往的知识和经验重新梳理,激活潜在的价值。

  对于社会化媒体营销,不乏泼冷水者。美国西北大学教授唐·舒尔茨在去年央视招标现场陈述的观点是,社会化媒体的高黏度并不代表在品牌推广方面有高的影响力,如果企业把自己的产品和品牌与社会化媒体绑在一起的话,效果会相对削弱。


企业管理

  其他品牌策划公司正尝试用一些技术手段,大致摸清社会化媒体营销的效果。上海珍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一宗告诉早报记者,其公司为一些企业搭建了营销的集成管理系统,通过系统可以对微信上所开展的营销活动进行监测,受众对微信营销账号的每一个回应都会被传回公司的集成系统,由于每一部手机对应的用户固定,用户群的行为数据很容易就被分析,通过微信所产生的购买行为同样也可以大致统计。


经济学诺贝尔奖,三位获奖经济学家的核心理论是:当产品的卖方对产品质量比买方有更多的信息时,低质量产品将会驱逐高质量商品,从而使市场上的产品质量持续下降。实际上,当信息不对称时,市场上便出现了次品驱逐优质品的现象。这个时候的市场是假冒伪劣盛行,真正好的产品卖不出去,最后倒台和垮掉的是好企业。


影楼策划企业管理培训一般在供应链上虽然是合作关系,但是当企业管理培训加入供应链时,企业都会首先研究是否符合自身的利益,并根据某种判断准则,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结成联盟。供应链上企业的这种分工合作、相互关联会带来企业间的信息不对称现象。由于这种信息的不对称性,供应链企业之间形成一个典型的委托代理关系。


  首先,管理者应该关注公司的人际关系问题,包括在许多方面的人类关怀和价值关怀。


  所谓社会化媒体营销,即利用社交化网络、在线社区、博客或者其他互联网协作平台进行营销,是公共关系和客户服务维护及开拓的一种方式。眼下,微博营销账号上发出颇受欢迎的内容,社交网络上策划带有商业目的的活动已屡见不鲜。



  在这里,首先要明白信任是前提还是结果?信息不对称情况下有多少关键因素存在共赢?实际上,重大因素在信息不对称时往往只有单赢,譬如最重要的价格,谁都想对自己更有利,如何双赢?企业管理培训要实现共赢往往变成合作庆功宴上安慰信息弱势一方的漂亮词语。企业管理

  杨总并没有透露龙狮品牌策划营收变化的过程,另外,也没有透露最近比较火热的微信营销的方法与对一些微信营销培训的观点,是否会微信营销与微博营销相结合?


  “但是微博上的粉丝并不等同于苹果粉丝一样,并不是直接有购买行为的人,这种营销方式只能做品牌强化等工作。”杨总说。


  企业管理培训供应链的死穴
  在企业管理培训供应链环境下委托人的评价标准不仅仅包括传统意义上的价格因素,还应该涵盖了价格、质量、服务、交货期等诸多要素,通过多个要素的评价指标来弥补委托人在信息方面的劣势,因为代理人的能力是其私有信息。这样,代理人为了加入供应链体系,获得为数不多的供应资格,建立与委托人持久的供求关系,就必须展开全方位竞争。企业清醒地认识到,未来的市场竞争不是企业和企业的竞争,而是供应链和供应链的竞争,如果被淘汰出供应链,竞争地位将非常不利。由此,不择手段的道德问题就有可能发生道德风险是指由于事后的信息和行动不对称,委托人无法观察到代理人的行为,代理人可能做出有损委托人利益的行动。有人会说,供应链企业之间是共赢关系,信任可以减小风险。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企业 供应链 企业管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