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保证薪酬经营管理合理性的3要素

保证薪酬经营管理合理性的3要素

文章来源:邮8545   我要投稿  
  一、公平原则最重要


  目前很多企业都通过薪酬调查来制定和完善自身的薪酬水平。通过定期对本地区、同行业进行薪酬调查获取有关信息,可以制定出外部竞争性强而又符合公司的支付能力的工资水平。通过这种对比,可以很好的解决外部公平性的问题,有利于避免人才流失的现象。目前经营管理专业的调查机构也比较多,诸如中国薪酬调查网和前程无忧等都可以提供。


  1、新闻宣传是主要手段。包括如何向新闻机构提供稿件,如何同新闻记者打交道,如何通过新闻媒体实现对受众的舆论调控,以及创造有新闻价值的事件报道,以吸引媒介的注意力并获得公众的关注。



  这种合理不仅是指薪酬水平的确定依据要合理,而且还要包括薪酬水平在行业内具备一定的市场竞争力。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目前关于人才的争夺已经愈演愈烈,可以说谁拥有人才谁就能占领发展的先机。然而作为企业来说,依靠什么吸引人才呢?显然薪酬水平是最大最有用的筹码,尤其是在当下物价水平快速上涨的情况下。


  对于员工来说,为企业打工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得到丰厚的薪酬福利,因为如果民营企业的薪酬经营管理thldl.org.cn不合理,肯定是无法得到员工青睐的。但很多的事实有证明,民企要想保证薪酬体系合理性并不容易,主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影楼策划对于民营企业来说,经营管理和发展终于一切,因为在当下市场竞争日常激烈的情况下,没有盈利是无法生存的。然而员工作为民企能否盈利的关键支撑点,理应受到企业经营管理者更多的重视。那么如何才能更好的留住员工呢?显然这离不开薪酬经营管理。
  当企业经营管理组织结构确定后要明确岗位,这要根据企业经营管理自身业务流程的特点,进行专业化分工,划分出不同的岗位,明确岗位职责。企业经营管理通过执行这样的岗位评价,可以使各岗位之间的相对价值得到公平体现,从而解决经营管理员工在薪酬经营管理上的内部公平问题。自古而言,不患寡而患不均,公平在每个人的心目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中小企业公共关系管理具有以下3个方面的职能。


  3、建立信誉。这是公共关系的核心职能,包括扩大企业和品牌的美誉度;吸引投资者,改善企业与股东的关系;吸引并留住优秀员工,推进人力资源管理质量;赢得合作伙伴,让大家都愿意同企业合作;吸引新顾客;加固品牌的忠诚度。


影楼策划现代意义上的公共关系管理是社会化大生产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产物。公共关系管理在为社会组织传播信息、协调关系、塑造形象等方面发挥了不可估量的巨大作用。公共关系学是一门新兴的现代管理科学与艺术,一经传入我国,就引起了公众广泛的兴趣与关注。公共关系在我国的产生并逐渐走向成熟,这是时代的要求与历史发展的必然。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公共关系是一种资源,是一种重要的社会资源。资源就是财富,发挥社会资源的作用就是为企业增加社会财富。这就是公共关系最主要的职能。
  舆论是指发布信息对公众思想进行影响后的社会意见。舆论调控就是对信息发布加以调控,以形成对调控者认可的舆论,进而对人们的思想和行为加以有效地影响。

  二、积极参与薪酬调查
  三、将绩效与薪酬关联

  中小企业公共关系管理的第一个职能就是通过“舆论调控”,达到“赢取信誉”的目的。

  舆论调控的主要方法:
  第一,舆论调控,赢取信誉

  2、融洽“家庭”和睦。致力内部沟通、协调,增强企业凝聚力,维系良好的人际关系,避免或减少企业内部的摩擦与冲突,创建一个充满理解信任、团结合作气氛良好的内部环境。公关管理就是要使这种努力变成一种自觉、主动、习惯性的行为,使员工增强公共关系管理 的公关意识,自觉珍惜企业良好的形象与声誉。

  2、广告宣传也是主要形式。广告是由企业通过大众媒介进行的有偿信息发布。公共关系运用广告是为了影响“受众”而不仅仅是客户和消费者。当企业对媒介上的负面报道不满的时候;当企业觉得自身的观点没有被客观、公平地表达的时候;当企业感觉到公众不理解相关问题或者态度漠然的时候;当企业试图在某项事业上增加发言权的时候,企业都试图运用广告来实现舆论调控。
  现代企业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必须和周围环境建立广泛的联系。收集信息、扩大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建立双向传播的沟通渠道是公关管理的重要职能。
  1、和谐“四邻”关系。致力对外沟通、接待应酬、社会服务与赞助等各类社会交往活动,将有助于为企业创造一个和谐、友善的外部环境。外部的交往沟通能够为企业赢得公众,并能避免或减少企业与环境的摩擦和冲突,即便发生了冲突,也能在沟通的基础上迅速协调、化解。


  企业的薪酬分配需要拥有合理的依据,而不是单纯有老板拍板决定,显然员工的工作表现和业绩是非常重要的依据之一。本身在企业中,从事相同工作的员工,由于为公司创造的价值不同,获取的报酬也应该不同。目前企业实施的绩效考核就为企业提供了一种富于科学合理性的衡量方法。

  而且通过定期的绩效考核,不仅能真正反映出员工的不同业绩,还可以将考核成绩与其薪酬挂钩,从而可以很好的激励员工,解决“干多干少都一样,干好干坏都一样”的问题,使绩优者得到肯定和激励,绩差者受到鞭策、甚至被淘汰。设计好的考核与激励制度要坚决执行,强调落实,严格执行之下,员工才会认真对待相应的考核指标,并获取相应的收益。在这方面,组织内部首先要建立完善的考核评估流程,制度化、规范化考核过程,透明、公开相应的考核结果。而且,明确考核结果相对应的激励内容项和核算办法,使员工收益明确化,可以被充分预期。企业管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要素 经营管理 薪酬 合理性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