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关于婴幼儿的摄影技巧

摄影教程 关于婴幼儿的摄影技巧

文章来源:慧琨宸   我要投稿  

像素高。宝贝的照片父母们百看不厌,恨不得做成大海报挂在家里。那么如果相机的像素不够高,势必成为相片后期处理的瓶颈。现在购买相机最好是选择拥有千万像素成像技术的。


  照相的前提是有一台照相机,而摄影的前提则应该是有一台还不错的照相机。适合婴幼儿摄影的照相机应当满足以下条件:


  3、家人与宝贝合影的三角形构图。一大一小或是两大一小的三角形构图,以达到画面稳定的效果,光圈缩小,避免主角模糊。


  2、画面模糊。大光圈摄影最容易“跑焦”,该清晰的地方模糊,该模糊的地方却很很清晰。后期锐化的效果始终不达不到拍摄清晰的效果好,所以一开始就要对准焦点。


家人是婴幼儿最亲近熟悉的人,宝宝们往往会在家人面前表现出最真实可爱的一面。拍摄宝贝照片可选择宝宝心情较好的时候,让他感觉是在“玩耍”而不是做其他事情。由爸爸做“摄影师”,妈妈做“助理”,一拍一逗,往往能照出不错的效果。爷爷奶奶等也可加入其中,但切忌人多,分散宝宝注意力。另外拍照时间不要过长,要知道宝贝们是没多少耐性的。


要将广阔的蓝天、海洋作背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广角镜拍摄,并且使用较低的角度,拍摄 Model的全身相片。跟拍摄风景不同,拍摄人像时水平线未必一定要绝对水平,刻意的倾斜可以营造出活泼的感觉。要注意的是,在顺光的方向拍摄,才可拍出最蓝的天以及最清澈的海水。


  沙滩是一个缺乏遮蔽物的地方,可以说是「无遮无掩」。沙滩上的大部分地方,都被太阳光直接照射而变得非常光亮。在天晴的日子,光位与暗位的光差十分之大。稍一不慎,拍出来的相片就会严重曝光过度,或者出现浓黑的阴影。


  取景时应当以宝宝为关注中心。拍摄者可尝试更高或者更低的拍摄位置,改变拍摄角度;也可靠得更近取景以突出主体,或者后退取景拍摄更多的背景。总之拍摄者不应是僵直不动,而是在不停的改变位置以寻求最佳的拍摄角度


  利用Photoshop、光影魔术手以及美图秀秀等软件可对照片进行后期制作。即使照片太暗,红眼或是宝贝脸上有个大红包,我们都可以在电脑上对其进行修改。具体操作可见各大网站教程,在此不做赘述。


  无论是小卡片还是大单反,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小卡片经济便携,单反相机成像质量高,可根据需要更换镜头。


  1、曝光过度。“过曝”的照片位置是没有细节的,无论怎样后期调节都不可能产生画面。因此拍照时要避免光线明暗过大,产生曝光过度。



  说了这么多,拍照正式开始了。爸爸妈妈们举起相机,从取景器或是液晶屏里看到宝贝的那一刻,要立即思考整张照片的构图,有了好的构图,整张照片才能出彩。通常情况下,婴幼儿摄影的构图分以下几种:


  有了宝宝的家庭多了很多杂乱的东西,要是把它们和宝宝一起摄入照片,不仅降低照片的美感,还会分散观看者注意力。那么照相前,爸妈们应该简单的收拾一下房间,或使用纯色的毯子遮住分散注意力的背景物品,以保证画面简洁。另外可以不失生动的给宝宝一两个“道具”,如玩具,水果等色彩鲜艳的物品,添加画面的趣味性。当然有条件的家庭可购买专业的摄影背景,效果是相当不错的。


焦距运用与构图

  1、速度要“快”。你可不要想几个月的宝宝会配合你摆造型,他们的表情、动作总是在不断变化中,你往往需要“抓拍”,那么必须要求相机能快速对焦,并且拍摄时滞低,处理器速度高。总之从你按下按钮到成像非常快,否则就会错失“决定性瞬间”。


  1、以宝贝脸部特写为主的“大头照”。宝宝头部及肩膀处为画面的主要组成部分,突出表现宝宝的样貌、表情等,对准眼部聚焦。


  婴幼儿摄影技巧一、 照相机的选用



摄影教程


  2、最大光圈足够大。大光圈可以产生漂亮的浅景深效果;大光圈可以增大曝光量,加快曝光速度。大光圈的摄影模式在人像摄影尤其是婴幼儿摄影中非常实用,视情况购买具有最大光圈值F2.8及以下的相机(镜头)。


  要减低光差问题,较为理想的方法是选择早上或近黄昏时间拍摄。这时阳光的剌眼程度减低,Model 可以面对太阳顺光拍摄,令 Model与背景的受光达到一致。我们再用反光板为 Model 的脸部稍为补光,减低脸颊、眼窝的阴影,就可以拍出反差理想的相片。

  尽管有后期软件的帮助,但一些情况若照相时不加以避免,是无法后期调整的:


 远摄镜头可拍摄出较简洁的背景。


  以往在热靴上外加闪光灯,使用垂直方向拍摄时,光源便会变成侧光。假如没有补光的话,Model 的鼻子以及另一边脸便会出现强烈的阴影。



  2、类似于中国画风的“留白”。宝宝占据画面的一侧或一角,其余部分为简洁的背景,表现一种情景或是氛围,对准脸部或全身聚焦。


  婴幼儿摄影技巧六、 后期的制作



  万万不可对婴幼儿脸部直接使用闪光灯,那样会对他们稚嫩的眼角膜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害。我们在家庭中摄影应选择光线比较充足的房间,最好是自然光充足的位置。如果家中光线条件有限,可在多云阴天时到室外拍照。通常情况下,采用顺光拍摄和侧光拍摄,即平行光线从宝贝正面射入或是侧面45°角左右摄入。可利用反光板对宝贝脸部阴暗面进行补光,使照片更生动、立体。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技巧 婴幼儿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