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2021员工培训:员工意愿性管理

2021员工培训:员工意愿性管理

文章来源:韩灯   我要投稿  
影楼面试 STAR是SITUATION(背景)、TASK(任务)、ACTION(行动)和RESULT(结果)四个英文字母的首字母组合。  通常,应聘者求职材料上写的都是一些结果,描述自己做过什么,成绩怎样,比较简单和泛泛。而我们面试官则需要了解应聘者如何做出这样的业绩,做出这样的业绩都使用了一些什么样的方法,采取了什么样的手段,通过这些过程,我们可以全面了解该应聘者的知识、经验、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他的工作风格、性格特点等与工作有关的方面。  


STAR原则能帮我们解决上述问题。
  例如:企业需要招聘一个业务代表,而应聘者的资料上写着自己在某一年做过销售冠军,某一年销售业绩过百万等。 我们是不是就简单地凭借这些资料认为该应聘者就是一名优秀的业务人员,就一定能适合自己企业的情况?当然不是。  

重视员工意愿性 提高培训效果
面试技巧


我们首先要了解该应聘者取得上述业绩是在一个什么样的背景(SITUATION)之下,包括他所销售的产品的行业特点,市场需求情况,销售渠道,利润率等问题,通过不断地发问,可以全面了解该应聘者取得优秀业绩的前提,从而获知所取得的业绩有多少是与应聘者个人有关,多少是和市场的状况、行业的特点有关。


  进而,我们要了解该应聘者为了完成业务工作,都有哪些工作任务(TASK),每项任务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样的。通过这些可以了解他的工作经历和工作经验,以确定他所从事的工作与获得的经验是否适合现在所空缺的职位,更好使工作与人配合起来了解工作任务之后,继续了解该应聘者为了完成这些任务所采取的行动(ACTION),即了解他是如何完成工作的,都采取了哪些行动,所采取的行动是如何帮助他完成工作的。通过这些,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他的工作方式、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这是我们非常希望获得的信息。  
最后,我们才来关注结果(RESULT),每项任务在采取了行动之后的结果是什么,是好还是不好,好是因为什么,不好又是因为什么。
  这样,通过STAR式发问的四个步骤,一步步将应聘者的陈述引向深入,一步步挖掘出应聘者潜在的信息,为企业更好的决策提供正确和全面的参考,既是对企业负责(招聘到合适的人才),也是对应聘者负责(帮助他尽可能地展现自我,推销自我),获得一个双赢的局面。
影楼面试

诚然,能够提高培训效果的方式和手段很多,如:培训的针对性、培训内容的选择、培训师的选择、培训方式选择、培训场地布置、培训评估考核等等。但是,我认为无论我们想在培训哪个环节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其无一不是以“员工意愿性”为出发点的。因为,员工意愿程度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培训效果。员工意愿程度高,愿意接受培训,对培训内容非常感兴趣,对培训老师非常仰慕,对培训形式及培训的布置非常喜欢,培训后对他非常有用,那么,培训效果就非常好。反之,培训就不会得到理想的效果。可见,想提高培训效果,必须强化对员工意愿性的管理。

员工培训工作是企业推行“学习型”组织建设的重要手段,而培训效果是我们长期追求的重要目标。在竞争日益激烈,知识日新月异的当代市场经济条件下,培训效果能不能实现,是直接关系到一个组织的能不能持续成长,一个企业能不能成功的重要因素。那么,应该如何提高培训效果呢?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员工 员工培训 意愿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