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2021从企业亏损看人力资源管理

2021从企业亏损看人力资源管理

文章来源:婷婷吖   我要投稿  
面试技巧

另外,日系企业在2012经历了多次裁员,1月,NEC宣布国内外共削减约五千人;4月,Sony提出国内外总共要削减超过万人;到了7月,瑞萨电子发表声明,削减五千人左右。8月,Sharp公司宣布削减约五千人。爆发史上亏损最惨、净亏损达七千亿日圆以上的松下,去年削减了全球十分之一、超过三万人的人力,2013年则还有一波人力精简计划将要实施。有专家表示,前一段时间,高科技行业得到了迅猛发展,但一个行业扩张过快导致“产能过剩”,竞争激烈之下,公司不得不调整战略,裁员不可避免。



不用跑场子,不用车马劳顿,一堂课程终生受益;

二天二夜的洗礼!

②倾听冲动的声音、诚实及承担责任。所有这些都是迈向自我实现的步骤。如果一个人在每个选择关头都把这些小事做好,就会发现这些小事合起来就是对生活更好的选择。表达诚实的意见意味着敢于与众不同,宁愿成为不受欢迎、不随和的人。人们要向内心索取答案意味着承担责任,这本身也就是向自我实现迈进了一大步。每一次承担责任,就是自我的一次实现。因此,上司不要怕给员工责任,不要怕他犯错,有责任便是给了他人自我实现的动力源。尽管需要团队和谐,但也要接受员工的与众不同。只有员工在团队内找到自我,才更有助于发挥其自我潜能。

①活跃、忘我、全神贯注地体验生活。企业鼓励员工对某事物全神贯注,抛开伪装、防卫和羞怯,全力以赴地投身于某事。当他们一心一意地投入某一时刻、全神贯注地体验时,脸上会出现单纯、可爱的表情,而这种体验的关键就在于忘我。

你也可以向行业第一名学习证明行之有效的成功方法和策略,彻底改变你的一生!

特别对于中国的企业,在走向海外,与国际巨头正面交锋时,拼的是品牌、运营、成本控制、公司治理等全方位的竞争,如果内部治理出现问题,那无疑于后院失火,釜底抽薪,摔跟头是迟早的事;同时在随着转型期的到来,市场竞争越来越突出表现为时间竞争、速度竞争、信息竞争。企业不仅要进行产品创新、加强核心技术的研发,加快人才体系建设,还需要相应转变管理思维,创新管理理念,科学统筹,加快提升企业运营效率,以促进企业全面发展,从而保证在竞争中取得领先地位,转型过程中必须与时俱进。

这些企业在解释亏损和裁员原因大体如下:宏观经济等外部环境因素导致利润大幅下降;企业自身战略转型不能适应市场的发展;国际市场将自己的经营困难转嫁给设备生产商,这些给人的感觉主要是外部因素和主因造成的,当然也并不讳言内因。但我们认为原因有三个:一是放权过渡,二是激励不当、三是关爱员工。具体分析如下:

第一,“反求诸己”是很难的。企业老总在总结的经验中,没有一点是自己的问题,都是员工的问题,仿佛是企业的亏损与自己无关,放权过渡,问题没有反映到董事会,潜台词是“我不知道,与我无关”;另外就是激励不够或员工的能力不够。作为高层领导,应该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自己的员工,员工的能力不够本身也有领导的责任。

第三,强化或迅速理顺公司治理结构,内清门户,外转思路。内清门户,高管团队才能心无旁骛,公司人心才能凝聚。上下一心,企业才能跟上行业大变局的节拍。同时,在员工在精神和物质上获得双丰收做文章,想办法让员工在工作开心、能力成长、收入不断提高、看到未来发展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而这一切依赖于我们和员工的情感交流。这种情感交流所形成的牢固纽带,不是金钱财物可以比拟和替代的。所谓得人心者得天下,在企业里搞好这种关系,来增强我们的凝聚力。李嘉诚曾说:虽然管理者受到的压力较大,但是已经多过员工很多,所以事事总不忘提醒自己,要多为员工考虑,让他们得到应得的。对于我们管理者来说,应该从以上方面真正从心底关心他们,你的下属才会吐露自己的肺腑之言,言路畅通,才能集思广益,汲取群体的智慧。以下属为本,多点人情味,使下属真正感觉到我们的温暖,激发他们的激情,成为自燃型的人。

第五,实现自我。人本主义心理学家马斯洛将他研究的杰出人物称为“自我实现”的人,他认为“自我实现只能出现在年龄较大的人身上,它往往被视为事物的终极状态,被视为远大目标而不是一个活跃于一生的动态过程,它是一种存在,而不是一种演变”。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虽然存在一定的历史局限性,但仍是一种关于现代管理激励员工的理论,同时也是现代人尤其是管理者和员工关于主体意识、价值观念特别是理想人格意识的重要理论和内容。员工自我实现在企业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自我实现是一个漫长过程,而追求自我实现的人,有其特有的需求。


     婚纱摄影行业进入大陆市场20多年以来,影楼企业的成长有目共睹。但随着人口结构及行业规模的不断改变,中国影楼企业开始暴露出越来越多的短板:盲目扩张、恶劣竞争、欺诈消费、员工懈怠、发展缓慢……中国婚纱摄影企业的变革迫在眉睫,今天摆在影楼企业家面前的不仅仅是市场的竞争、技术的竞争、品牌的竞争、服务的竞争,更是企业盈利模式变革的竞争!

③自我实现是时时刻刻、点点滴滴地实现个人潜能的过程。如果一个人比较聪明,自我实现就是通过学习变得更有智慧。自我实现就是指努力、竭尽所能地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如果员工自己想做的和组织的追求不符,需要变换一个适合其自我实现的平台。企业要给员工创造条件,使其产生高峰体验。

影楼面试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企业 人力资源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