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摘掉绩效管理体系考核的“走形式”帽子

摘掉绩效管理体系考核的“走形式”帽子

文章来源:幻影骑士   我要投稿  

  一、建立能够衡量员工绩效管理体系的考核目标

  在通用,如果一个经理的下属考核成绩全部为优秀,这个经理是要被韦尔奇找去谈话的,不是韦尔奇不相信员工的能力,而是他怀疑是不是考核体系出了问题,如果谈话的结果不是考核体系的问题,那这个经理将受到警告甚至遭遇辞退,因为通用需要的是能帮助员工提高绩效管理有能力品德优秀的经理而不是弄虚作假。


  企业管理培训师是传道、授业、解惑,把自己的理念知识和技能传播给广大学员,使大家受益,因此“传教”精神有时是很有必要的,应该有种使命感,对自己的职业充满热诚,听从“上帝”的召唤,不单单为钱,不远千里把“精神食粮”传播得更远,使更多的人受益。
  专业的企业管理培训师必须是实践者,身体力行,有多年实践工作经验,能把自己工作中体会、得失与大家分享,使学员有所受益,而不单单是理论知识的传播,经验与教训是书本上看不到的,也正是学员想了解的。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并有良好的业绩,总结归纳,传播给大家。
  四、主持人
第三,建立考核体系

影楼策划做企业管理培训师说易不易,说难也不难,但往深处里究是很不容易的,优秀企业管理培训师需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以下几个角色,我们可以自我对照一下,看看自己是否都已具备。

  三、教师
  五、传教士

  绩效管理考核目标的制定要与组织目标相结合,可以将组织的战略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个人。而在这个过程中,上级与员工之间要注重沟通,共同制定出双方认同的能够衡量员工绩效管理的考核目标,并据此制定考核计划。


  关于这个问题的解决,韦尔奇(honestcruelty)的“诚实的残忍”值得借鉴。在通用,如果一个员工表现不尽如人意,他将被及时告知,通用将再给他几次机会,并被告知如何改进才是受欢迎的,如果还不能做到企业的要求,他将被企业辞退,等等,即所谓的“诚实的残忍”。被解雇固然残忍,但当企业做到仁至义尽你还不能达到要求的话,你的结局也只有被解雇了,毕竟企业已经给了你改过的机会,而且企业不样闲人、庸人。



  这里的反馈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对员工的业绩进行反馈,找出员工业绩不佳的原因,给予相应的培训或者进行岗位调动,对表现良好的员工给予奖励,只有这种差别化的对待才能凸显出绩效管理考核的效果和作用,绩效管理体系考核自然也就不流于形式了。二是对绩效管理考核本身的反馈。任何企业的绩效管理都不能保证绝对的完美,都存在着不足,需要在使用过程中加以改进和完善。找出绩效管理体系考核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制定针对性的改进措施,能够使绩效管理体系不断得以完善,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企业管理


  所以,就此看来,这帮为了将害群之马扫地出门而乱加评价显然是不称职的。



  显然,这个企业是有绩效管理考评的,每年也都在考核员工,而且还建立了员工绩效管理档案,只不过绩效管理体系档案的水分太大,报喜不报忧,欺瞒公司,欺骗员工,结果给自己带来一大堆的问题和麻烦。
  纠纷是不是能够避免?我们说这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只要经理能在平时的管理过程中将员工的绩效管理体系问题及时地反馈给员工,让员工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对经理的期望有一个明确的答案,这类事件就能避免,就能做到好聚好散,两不相伤。

  企业管理培训师有时是主持人,特别是内训,根据客户实际情况量身定做的课程,设计提炼客户案例,分小组进行讨论演练,最后把各小组简报进行汇总点评拔高,把结果运用到企业实际工作当中,真正起到解决问题的作用,此时讲师的主持人角色是很重要的,活跃气氛,连贯,承前启后,把整个培训过程做的很完美。

  企业管理培训师必须在自己课程领域有一定的研究造诣,收集更多资讯,吸收消化,去伪存真,形成自己独特的观点和视角,有自己一套东西,从理念、方法、工具到技巧,使课程更具有实用性、可操作性,能够帮学员解决问题,使培训效果更佳,事半功倍,而不是事倍功半。


  二、在绩效管理体系考核之后,对考核结果进行反馈。


  一、实践者(力行者)
  但调查结果却大出仲裁人员的所料,实际上被辞退的员工的口碑非常坏,迟到早退,旷工打架,坏事做了不少,工作成绩却一塌糊涂。但是,为了顺利地把这个员工推出门去,又不想开罪于他,很多经理都在该员工的业绩考核表上填上了“优秀”的字样,就这样,这个员工带着优秀的光环跑遍了公司的所有部门,直到最后无处可去。看完这个案例,我们有这样几个疑问:这个企业没有绩效管理体系thldl.org.cn吗?这个企业的绩效管理做得完善吗?经理们做得称职吗?为什么一个普通的辞退行为最后会演变成劳资纠纷?这能避免吗?

  人力资源专家华恒智信的分析员赵敏认为,为避免绩效管理体系考评流于形式,当务之急是建立完备的绩效管理体系。为此,企业需要从考核目标的设立和考核后的反馈两个方面对绩效管理体系作出补充和改进:



  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我们再来探讨绩效管理考评的问题。

  B公司的绩效管理考核流于形式,表面上看是绩效管理考核经理的评价不客观导致的,但究其原因,还在于B公司绩效管理体系考核体系的不完整。绩效管理十分注重经理和员工就绩效管理目标的设定及实现所进行的持续不断双向沟通。而B公司报喜不报忧,欺瞒公司,欺骗员工,显然没有做到有效的交流,更遑论绩效管理考评的反馈工作了。这种将绩效管理等同于简单的打分评价的思维,显然是B公司陷入困局的重要原因之一。



  有教师的技巧,会设计课程,编讲义教案,熟悉各种培训方式和手段,熟练运用各种现代化设备工具,能让大家吸收,而不是“壶里的饺子倒不出来”,有序有趣的娓娓道来,使学员愿意学,寓教于乐,角色模拟、案例分析、游戏互动、自我测试等综合性运用,使培训效果更好,以教师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影楼策划B公司的一个被辞退的员工把企业告到了劳动仲裁部门,在仲裁申请中,该员工称自己工作如何之努力,表现如何之优秀,而企业如何之无情,自己被辞退又如何之冤枉,说了自己一大堆好话,企业一大堆的不是。对于这样一份仲裁申请,劳动部门本着维护弱者利益的原则,马上立案,并进入企业做了调查。

  二、专家

  之所以到最后辞退会演变成劳资纠纷,也是因为经理们没有能够正确评价员工而导致的后果,经理的行为让员工“误”以为自己做得很好,没有获得晋升,他们都可能觉得冤枉,被辞退当然是不容易接受的。

  上述案例给了我们警醒,不能再让绩效管理考评流于形式了!

  专业的企业管理培训师是一个受人尊敬的职业,更面临着很多挑战,管理培训师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修炼,更上一层楼,扮演好应该扮演的角色,做一个合格优秀的管理培训师,做一个有价值的人。企业管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帽子 绩效 管理体系 走形式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