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版玺资讯 >2024版权中心向高校师生宣讲文化思想

2024版权中心向高校师生宣讲文化思想

文章来源:版权保护中心   我要投稿  

版权研究院这场讲座,带领师生深入学文化思想;这场讲座,号召同学们以青春之力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这场讲座,既追溯悠久厚重的历史文脉,更直面数字浪潮下的时代之问;这场讲座,座无虚席,亮点满满,抬头率高;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应邀来到河北大学师生中间,以中华文脉 赓续四海为题,宣讲文化思想,阐述以新闻出版和版权的奋发作为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深入学文化思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形势新任务下,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课堂上,以参加本次重要会议的亲身经历,向师生宣讲文化思想。在细致的解读中,带领大家深入学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领悟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与重要意义,在师生中引发共鸣。生动活泼的讲座课堂本次讲座妙趣横生,深入浅出。课程开始前,大屏幕循环播放热场视频,以生动的视听语言引导师生理解中华文脉延续至今从未中断、印刷与出版的历史意义、版权与文化的重要关系等问题。正式讲授中,以深厚的积淀与丰富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在他的讲述中,守好魂脉与根脉、发挥新闻出版的载体和阵地作用、版权历史文化与法治研究、数字时代版权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都变得趣味十足,吸引师生目不转睛,聆听津津有味。

与此同时,一个讲座前新鲜出炉的巧合给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早在5年前央视《开讲啦》节目现场,来自埃及与俄罗斯的两位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留学生就曾向主讲人提问;5年后,3人在校园内不期而遇,两位留学生已留在河北大学任教,扮演起了沟通中外文化的使者角色。本次邂逅成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生动事例。

表示,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体现在文化的方方面面。版权是文化的内核,版权是创意的化身,要坚定文化自信,厘清学术逻辑,构建应有的新闻出版和版权话语体系。数字时代一切皆数据,一切数据皆有版权,我们要守正创新、奋发作为,面对机遇与挑战,在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进程中,彰显出版和版权的责任与担当。培养人才,勇担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在本次讲座的前后,还围绕中国特色版权学科建设、加强版权研究与高层次版权专门人才培养等主题,与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以及相关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和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双方一致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闻出版与版权人才既大有可为,又重任在肩。青年人才需要自觉深入学文化思想,不断开拓多学科交叉的专业视野,深深扎根中国特色的学术话语体系,以坚信笃行、好学能文的姿态,凭借青春之力勇担新的文化使命,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与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版权交易平台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文化 思想 师生 版权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