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2019元旦火车票开售时间

2019元旦火车票开售时间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2019元旦火车票开售时间
2019年元旦时间:2019年1月1日

2019年元旦放假时间安排:放假时间是2018年12月30日、31日、2019年1月1日共放假3天。其中,1月1日是法定假日。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上班。

电话、网络购票:12月1日 周六 十月廿四

车站代售点购票:12月3日 周一 十月廿六

电话、网络购票:12月2日 周日 十月廿五

车站代售点购票:12月4日 周二 十月廿七

电话、网络购票:12月3日 周一 十月廿六

车站代售点购票:12月5日 周三 十月廿八


根据往年经验,春运开始的时间一般是在节前15天,返程时间一般会持续到节后25天。如果根据这样的安排来推算,那么2月1日就是春运首日。

2018年春运时间从2018年2月1日开始,到2018年3月12日结束,从明年1月3日开始就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订购的方式购买2月1日的火车票,其中除夕当天的火车票最早可以在1月17日购买。

2019春节放假安排:2019年2月4日(除夕)~2月10日(正月初六)共7天。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正常上班。

2019春节火车票可以提前多少天买

根据目前火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最多30天计算:

2018年1月17日可以通过网络购买2018年除夕当天(2月15日)的火车票。

2018年1月18日可以通过网络购买2018年春节当天(2月16日)的火车票。


如果乘客屡屡在抢票中败北,实在买不到回家的车票,还可尝试两种“战术”订票回家。

第一种“迂回”战术。一般中途站没有始发站票额多,例如您要买的车票是三亚始发、途经海口的过路车,可直接买从海口站到目的地的车票,在海口上车。同理,如买不到目的地的车票,可尝试买更远些的车站,提前下车。如果买不到直达车票,可先坐到中途比较大的中转站,再从这些中转站适当绕路回家,这些站常常会出现复用卧铺和座位。

如果全程无票,但中间短途站点有票,您可分段买前往目的地的联程车票,接力回家;也可先买一段有票的短途票,上车后补后半段票。需要注意的是,后一段有可能没有座位。

第二种“捡漏”战术。乘客买票时在开售后45分钟再次扫票,有旅客锁定车票后未能及时付款,导致车票重新返回系统重新发售。开车前15天和购票期间每天的22点到23点之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可在这时捡漏。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也是“捡漏”的好机会。列车沿途会停靠多个车站,铁路部门会按照一定比例给每个站分配票额。一旦某个车站有未售完的票,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会返回系统再次出售。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车票 火车票 车站 代售点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