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盘点薪酬管理的几个不合理因素是什么

盘点薪酬管理的几个不合理因素是什么

文章来源:诺123   我要投稿  
  满意度的重要性及决定因素员工对薪酬管理的满意程度是衡量薪酬管理水平高低的最主要标准。让员工对薪酬满意,使其能更好的为公司工作,是进行薪酬管理的根本目的。员工对薪酬管理的满意程度越高,薪酬的激励效果就越明显,员工就会更好的工作,于是就会得到更高的薪酬,这是一种正向循环;如果员工对薪酬的满意程度较低,则会陷入了负向循环,常此以往,会造成员工的流失。员工对薪酬管理的满意度,取决于薪酬的社会平均比较和公平度。



影楼策划

  “奇式”管理培训模式thldl.com是指通用电气公司前CEO韦尔奇的一套管理方法。韦尔奇的“奇式”管理模式可用一个简单的英文单词“力量”(FORCE)来代表。F代表弹性(Flexible);O代表重条理(Organizationgal);R指的是以“结果”挂帅(Result-Orientated);C是沟通(Communication);而E则代表教育(Education)。
  管理培训模式之二:“奇式”管理(Management of Jack Welch)
  一、薪酬水平低于市场


  具体地说,弹性是指韦尔奇见贤思齐,以“不惜以今日之我,挑战昨日之我”的弹性思考能力,作为他管理模式的基础;重条理表现在韦尔奇将一年该做的大事安排得极有条理;结果导向使韦尔奇重视“底线”和结果,他新官上任三把火,公开宣称凡是不能在市场上维持前两名的业务,都会面临被卖或被裁撤的命运,而裁起员来,韦尔奇也绝不心软;沟通是韦尔奇最成功的地方,是他亲自在公司建立起了非正式沟通的企业文化。公司上下,包括韦尔奇的司机和秘书,以及工厂的工人都叫他“杰克”,韦尔奇最擅长的就是提起笔来写便条和亲自打电话;教育是韦尔奇管理模式的最后一点,他极其重视员工的在职训练和教育工作,他常常亲自担纲现身说法.
  敏感性薪酬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中最敏感的部分,因为它牵扯到公司每一位员工的切身利益。特别是在人们的生存质量还不是很高的情况下,薪酬直接影响者他们的生活水平;另外,薪酬是员工在公司工作能力和水平的直接体现,员工往往通过薪酬水平来衡量自己在公司中的地位。所以薪酬问题对每一位员工都会很敏感。



  公平原则是薪酬管理最重要和最基本的原则,但是由于部分企业对于薪酬管理的公平性重视不够,导致企业的员工流失率偏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和满意度低下,严重制约了企业的稳定和发展。


  三、不依据绩效和能力调薪


  这也是在薪酬管理不合理中比较普遍的一种现象,在这种情况下,企业的薪酬管理thldl.org.cn是毫无市场竞争力可言的,当然对于企业吸引和留住人才也是极其不利的。


  但凡企业进行调薪,都是需要按照一定依据的,而不是盲目进行,除了要积极参与薪酬调查之外,还需要更多的依靠绩效和能力定薪酬,这也是企业薪酬管理中一个比较关键的环节。


  企业的盈利显然离不开员工的贡献,所以企业的盈利自然需要与员工进行分享,只有不怕和员工分钱的企业老板才是好老板,才能让企业的发展更好。




  海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认为,海尔的“第一产品”是人才,然后才是可供市场销售的产品。最近,海尔建立了海尔企业大学,加速提升企业员工素质能力与人才培养,走到了“能本管理”的前列。企业家们应当借鉴这些管理创新思想与成功实践,关注“能本管理”,以迎接知识经济竞争与挑战,赶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薪酬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中一个难点,薪酬管理政策也是公司员工最关心的公司政策之一。在制定新的薪酬政策时,人力资源部门会广泛深入的进行各种调查,并与上级领导反复讨论,经过多次修改。虽然薪酬管理是人力资源部门最费心思的事情,但结果常常却不能让员工满意。



  目前部分企业中,尤其是民营企业,普遍在薪酬管理上存在一定的不合理,这些不合理导致薪酬管理最终难以呈现出很好的效果。



  薪酬是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很重要的一个条件。薪酬管理要为实现薪酬管理目标服务,薪酬管理目标是基于人力资源战略设立的,而人力资源战略服从于企业发展战略。



企业管理
  企业“能本管理”是企业管理新动向。企业不仅要确立“人本管理”思想,更为重要的是不断提升人的智能,提高企业员工的创新能力,实现以人的能力为本的管理升华。要做到这一点,企业必须把科技与人才放到突出位置,重视人才与知识再教育,加大提升人的能力方面的投入,营造“能本管理”的文化与环境氛围。

  管理培训模式之一:能本管理(Capacity Core Management)
  企业薪酬支付可以说是薪酬管理最后一个环节,但恰恰在这一环节最容易出问题,有些企业故意拖欠或者不及时进行薪酬的支付,这会让员工对企业产生不满情绪,最后不仅不利于员工,也会损害企业的形象。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因素 薪酬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