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公司管理体系的反思:人才为何无踪影

公司管理体系的反思:人才为何无踪影

文章来源:谢久天   我要投稿  

  因为我们大多数公司管理的培训出发点不对,我们很多公司的管理者是重视结果,不重视过程。路走反了,走得再远也没有用。

根据企业管理的价值、任务和问题,企业项目形成战略规划。尽管各个项目管理的具体状况不同,工业企业项目管理的战略规划在内容上可以分为发展投资和过程改善两部分内容。在战略规划中,项目管理根据市场环境和自身条件对两部分投入资源的侧重比例不同。

一、解析优势政策




  前提二就是公司管理要有建全的培训机制。每位员工都是需要激励的,管理大师德鲁克认为:“组织就是由平凡的人,共同创造伟业的地方”。好员工是公司管理培养出来的,并不是与生俱来的。有一则来源世界经理人网站的数据:中国经理人要成为全球经理人最欠缺的是:缺乏自信11.09%、不敢为人先23.50%、不善于交流15.08%、未能有效培训下属50.33%.三星创业以来,领导者一直花80%的时间来吸引人才和培养人才,所以,三星培育出三个全球500强公司管理体系。
  在我们为企业项目管理提供咨询服务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大部分工业项目管理都面临着这样的困境:公司大量客户资源掌握在销售人员受理,一旦销售人员有个风吹草动,直接影响着项目管理的销售业绩,甚至可能导致一个企业项目管理从兴盛到衰败的结局。
  发展投资部分的内容有产品研发(新技术产品)、产能扩大、新品建线、资产重组、投资参股等项目,从而形成发展战略下的项目组合。


影楼策划1、发展战略与改善战略



  从目前看,人力培训是我们的薄弱环节,大多数的公司管理把培训作为一种形而上学的东西,好看却不中用,热闹却没有实效。当然有的公司管理体系在培训方式也是与时俱进的,只是这个学习力的出发点是受社会环境的影响,如有的公司管理体系做员工的拓展训练,就是做几个团队游戏,培养协作精神,却把野外旅游当作重点;有的公司管理体系提倡娱乐化培训,想让员工在快乐中学会工作,看起来是热热闹闹,让员工在纸上写理想,画目标,用图片和舞蹈形式进行培训;有的公司管理迷信于“专家”,培训时正襟而坐,听国内的一些知名度极高的“大师”封闭型讲市场技巧和绩效公式。每年的培训费用十几万元,除了挂在墙上的形象宣传图片外,能给公司管理实际产生的经济效果却甚微。与三星相比,都是公司管理,为什么培训的差别咋就这么大咧?

  3、业务改善与管理改善
  在我们的服务中,也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设计了非常科学,并适合企业项目管理现状的工具、表格,在执行中却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偏差,甚至有些内容是公司无法掌控的。

企业管理
  人性化管理的前提指是在尊重公司管理文化的前提下,激励和创新。如阿里巴巴认为第一个十年,是创始人时代,而第二个十年,将是合伙人的时代。为了给更多优秀人才“腾出空间和位置”,因此2009年阿里巴巴“十八罗汉”集体辞去创始人职位重新竞聘,以合伙人的身份与集团一起“重新创业”。

  过程改善部分的内容有产品研发(型号改进)、质量改善、装备改善、成本降低、流程重组、管理改进等项目,从而形成改善战略下的改善项目组合。
  工业企业项目管理典型的管理改善项目有:管理体系建设(ISOGMPOSAHSSA)、信息化建设(O.AERPINTRANET)、目标管理体系建设、绩效考核体系建设、流程重组项目(BPR)、机构重组项目(RE-STRUCTRING)等。


  2、改善规划与改善项目


“十二五”期间,我国酿酒产业将实施科技创新、观念创新、经营创新、文化创新,实现既“快”又“好”的发展目标。一些专家提出,未来要提升白酒市场竞争力,还需弘扬并挖掘中国酒文化内涵,注重文化开发和建设,要让白酒文化时尚化,产品结构也要发生变化,让低度酒、降度酒成为我国白酒生产消费的主流,将包装、营销模式时尚化,研究不同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消费需求,紧抓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扩大白酒的消费新群体,迅速拓展白酒的市场新空间。探索白酒消费的新方式,更多关注消费者健康,挖掘消费潜力,培育酒民,加强宣传引导等等才能提升我国白酒在国际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力。

影楼策划在与很多公司管理者接触时,我常听到同样的声音,“为什么我公司管理没有好员工呢”?“为什么我公司管理体系就招不到好员工”?二十一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公司管理体系的成长离不开人,好的员工是优秀团队的基石,相信很多公司管理体系老总都会为此为困扰。



  改善什么,这是个问题?古德莱特教授提出的约束理论(TOC)认为,最有效率是改善项目经营管理的关键链(CriticalChain)。企业经营管理的关键链可以通过传统的标杆比较法获得(Benchmarking)。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将企业项目管理的全部经营管理过程归纳为四类过程组,具体为管理职责过程组、资源管理过程组、测量分析改进过程组和产品实现过程组。如果产品实现过程组是企业项目管理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批量生产的新产品实现和单件小批量生产的订单产品实现),测量分析改进过程组则代表着改善战略的具体行动。




企业管理

在解读运用十二五白酒优势政策方面,川酒和黔酒已走在前面:如,水井坊未来5年内,将在成都邛崃“中国名酒工业园”内投资22.8313亿元,用于建设公司新产品开发基地及技术改造,该项目也符合省委、省“中国白酒金三角”战略规划及四川省工业“7+3”产业发展规划要求,有利于做精做强“水井坊”品牌,提升企业产品市场竞争优势,助推川酒产业的整体发展。而在白酒领军的黔酒也在依托十二五发展机会,将重点建设茅台酒新增2万吨扩建项目及鸭溪酒、青酒、董酒、习酒等一系列酒的市场生产容量及设备技术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黔北、黔中、黔南3个贵州白酒品牌基地、仁怀白酒工业园等建设。



  反过来,我们不妨思考一下,为什么公司管理里没有优秀的人才呢?原因有很多,但是我们剖析一下会发现,管理体系和培训体系健全的公司管理体系相对好员工要多一些,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很简单,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人是需要不断激励和学习的,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因而,公司管理体系thldl.org.cn拥有好员工的前提一就是公司管理体系要有一个完善的管理体系,在这里强调的管理主要指的是人力资源管理,以人为本,这个“本”不是指资本,而是对员工的基础准则,通过激励培养和引导归感的员工,才是经得起检验的优秀员工。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入职员工的管理,每个公司管理都有自己的公司管理文化,它必须是占有主导地位,一般来说,任何公司管理体系都有三种文化意识存在。一种是个人文化,是员工与生俱来的性格和习惯,二是行业文化,是本行业的基本文化,如行业共识,业务处理方式等,三是公司管理文化,是本公司管理内形成的独有的价值观和遵循愿景。成功的公司管理总是能把三种文化融为一体,把个人文化发挥最大化的同时,学习好行业文化,增强员工本公司管理文化的归属感,因此,在公司管理体系录取人才时,就应该建立测试标准:如评估新员工的工作方式、价值观及兴趣等,要找到与公司管理文化相近的人,不要求招到最优秀的人才,因为优秀的人永远都有机会在等,他随时都会离开,当你公司管理的文化达不到能驾驭优秀的人才时,公司管理一定要找合适的人才,合适的人才才会与公司管理体系共同成长。




  另一个就是对‘问题员工“的管理,每个公司管理都有都有不同程度的”问题员工“,管理者不管是采用”淘汰出局“,”委曲求全“或是”网开一面“,这些都不是理想而有效的管理方法,对”问题员工“处理不好,不要说没有好员工,只怕还会激化矛盾,甚至让整个销售团队变得”内讧“四起而最终一盘散沙,恐怕连公司管理的良性发展都难以为继。人本管理的要义就是通过别人的工作来达成自己与组织的目标。因此,管理制度要有应对方案,对员工进行动态管理,个人职业规划指导,针对员工存在的不同”问题“,深入挖掘,探其实质,找到”问题“的症结和关键需求,,”问题“员工才能真的不会成为难以解决的”问题“。当然如果”问题员工“确实一无长处,那就可以让他把问题带出公司管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公司 人才 管理体系 踪影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