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与您分享企业成本管理中要注意的误区

与您分享企业成本管理中要注意的误区

文章来源:叶占幻   我要投稿  
企业编制了成本计划,但不对成本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和分析,结果导致成本计划没有任何意义而失效。一面在控制成本,一面还在浪费控制成本所发生的管理费用。


影楼策划很多企业成本管理者都错误地认为成本管理就是成本核算,甚至以片面追求成本控制为主要目标,其实成本核算只是成本管理工作的一部分,单纯控制成本并不是可取的。单纯地追求削减成本,一般简单的做法都会考虑降低原材料的购进价格或档次;或者减少单一产品的物料投入(偷料);或者考虑降低工艺过程的工价,把成本的降低作为唯一目标,并不能够称一个企业真正的核心竞争力,也不能使一个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长治久安。

  细节管理执行到位的企业,会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不管工作多忙碌,都能让人感受到环境整洁干净,员工有条不紊,即便是很少和外界接触的车间或者内部的办公室,都和每天接待大量访客的前台一样有条理。
  成本管理是一项跨职能的工作,利用一个财务职能或几个财务会计人员和主管领导是控制不住成本的。财务人员由于受专业的限制,对其他业务和作业流程不一定了解和熟悉。而成本是在过程中发生的,这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设计、开发、采购、生产、销售和服务等过程的运作都会发生成本。由于财务人员的局限性,只能对一部分过程进行企业成本管理和控制,不能深入到所有过程和整个系统中,导致出现企业成本管理盲区。企业管理
  企业成本管理具有普遍性,“无处不发生,无时不发生,无人不发生”,只要有活动,只要有生产和经营就一定会发生成本。大多数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现象,那就是只依靠财务人员去管理成本,其他职能部门和人员都没有成本管理的职责,这样又进入了单纯依靠财务管理成本的误区。他们误认为“钱”都是从财务部门出去的,都是财务会计人员花的,忽视了企业内部所有人员都在发生成本。


影楼策划对于一个企业来说,细节管理是必不可少的。注重细节管理的企业,最容易拉近客户与企业之间的距离。经过实践磨练的职场精英,深谙“企业就是细节管理”的真谛。
  在企业细节管理中,细节实际中存在的千差万别的情况,注重细节管理就是游刃有余地迎接变化,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为企业赢得机会。


  企业成本管理者对“钱”的存在形式的理解上有误区,就是财务部门金柜里放的钱是钱,生产现场的材料和设备、库房里存放的产品不是钱。财务帐上差一分钱都不行,但现场却浪费惊人无人问津,库房里缺两万都没关系,照样能核销!!把成本的概念变得狭隘了,导致了成本管理的弱化和软化。

  有很多企业管理者,一谈到成本就往产品和单位成本上去想。无论是核算还是分析,在管理实践中主要也是抓产品成本,主要研究的对象也是产品成本。事实上成本是从作业流程中来的,产品消耗作业,作业消耗资源。如果不去关注产生成本的过程,那么产品成本信息的准确性是让人质疑的。
  且不论其整洁的店面和话费了许多心思设计过的收银台,就是外人很难有机会进入屈臣氏店铺的办公室,也布置的一样系统有序。这里是指挥店铺运营的中央地带,没有管理者的允许,一般员工都不得擅自进入。在屈臣氏的办公室你会发现,几乎所有店铺的办公室都非常一致,非常整洁。这就来源于屈臣氏对办公室布置、物品摆放要求,细到每一个文件的摆放位置都有规定。办公室内文件陈列都有具体的要求:办公桌面上的三层胶架上,第一层存放当天收到的文件,第二层存放每天工作计划,第三层存放区域经理、主管巡店纪录,留言薄、黄薄(纪录商铺验收的本子)。所有经上级批示的文件存档,其他部门往来文件存档,每一类文件都有固定的编号并按编号存放固定位置。



  细节管理之中往往蕴藏着无限的商机,做企业不是科学探索,做企业不需要发明,但需要创新,没有肩负发现未知领域的重任,相反,是在人们熟知的生活中通过用心的观察而发现机会。



  细节之处,蕴无限商机

  资料显示,目前屈臣氏集团员工有近98000人,斤100000人的公司,几乎达到了企业管理的边界,但屈臣氏可以这样把零售店开到世界各地,而品牌形象一以贯之地保持良好,不能不说是细节管理的奇迹。
  屈臣氏便是这样一家精致得让人看的见的企业。这家诞生于1828年保健及美容品牌至今依然保持生机和活力的原因就是其惊人的细节管理 。

  企业成本管理制定了原材料消耗定额,但未制定原材料储备定额,结果控制住了原材料的消耗,却多占用了储备资金,即损失机会成本又损失了利息。
  注重细节管理就是注重不断发现新的机遇,研究和解决变化了的新情况、新问题。
  很多企业把赔钱的产品算成了赚钱的产品,把赚钱的产品倒给算得赔钱了,企业成本管理thldl.org.cn就这样在算来算去的过程中给扭曲了,企业在进行产品决策时依据这种事真的信息往往导致将产品方向给定偏了,大量生产了不赚钱的产品,使企业蒙受了巨大的损失。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同类企业的成本、利润越来越趋同,要想提升利润,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企业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加强细节管理,在细节之处发现商机,通过服务细节赢得消费者。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误区 企业 成本管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