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企业管理培训有效的几个要点性话题

企业管理培训有效的几个要点性话题

文章来源:荣荣1   我要投稿  
影楼策划


在中国,服装品牌进入商场不止要缴纳天价的进场费,还要给商场提供利润分成,这一级成为侵占服装品牌零售利润的一个吸金黑洞。同时商场也面临着市场饱和,竞争激烈的严峻市场形势,商场的运营成本分摊到已进驻的服装品牌头上的就更多。服装企业为了维护自身利润,只有提高售价来保持盈利。

今年,服装市场一面是库存高企的品牌,拼命打折清理库存,而另一方面服装品牌今年的新款却纷纷涨价,服装涨价潮已经迎面袭来。



  培训规划主要是确定一场培训的总体框架安排,搭好框架后,其他工作才能在此基础上进行。规划的具体内容包括: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讲师、培训方式等诸方面。根据经验,培训规划一般需要在一场培训前2—3个月左右开始进行。

企业管理

影楼策划纵观现代经济的发展,也不难看出,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也是人才的竞争,从某种意义来讲,也是企业培训的竞争;未来企业,获得优于竞争对手的唯一途径,就是比竞争对手学得更快。重视培训、重视员工全面素质的提升和企业文化的认同,把企业建成学习型组织,通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而最终实现企业与员工“双赢”,是企业获得发展的最根本手段。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培训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在管理培训上,但是培训效果往往不尽人意,员工认为培训是浪费时间,部门管理者又纳闷为什么之后工作绩效仍然上不去,高层管理者痛惜培训资金的投入和培训效果的不均衡。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华恒智信专家顾问认为,设计一套完整的、针对性培训体系是非常必要的,且在管理培训体系的实施过程中,企业也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否则再好的培训体系也只能束之高阁,起不到应有的作用。

价格上涨对那些以低成本取胜的企业来说是挺痛苦的,特别是对那些毛利率低的企业来说。成本上升,价格没处转移,盈利受影响,压力就会很大。因为低端的消费者对价格相对是比较敏感的,所以销售可能会受影响。这样的话会有一部分企业退出市场。



入春以来,各地春装陆续上市,在中国服装网的一位记者调查中发现,今春新上架的知名服装品牌,诸如ONLY、Veromoda、E-LAND等,其所属针织衫、小西装基本不低于600元,T恤不低于300元。某品牌的一款长靴子,三折后还超过了800元。
  一、管理培训整体规划
  小品牌由于品牌影响力小,客户忠诚度低,因此需要以低价赢得市场份额,成本的上涨对提价难的小品牌带来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4、管理培训方法方面要尽力避免讲师一言堂的现象存在。结合实际工作特点,多采取调动学员参与热情的管理培训方式,如案例讨论、情景模拟、角色扮演、小组活动、双向互动等,管理培训要有很强的操作性,使人员能即学即用。
  1、培训对象方面,不同岗位、不同级别、不同阶段的员工,需求的知识、技能、关注点也不尽相同。因此,企业培训的第一步,要像细分市场一样,细分培训对象,把同一知识、同一水平层面的员工安排在一起培训,这样就可以避免学员接受课程深浅不一的情况,有利于培训现场的充分交流和沟通,提高培训的效率和满意度。

涨价大潮来临


服装产业是一个庞大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伴随着国内的产业升级的脚步,服装的上游市场纷纷面临着成本上涨的难题。棉价高,招工难,人民币升值等社会经济形势的压力下,服装品牌的原来成本增加,零售价格上涨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事。



  3、寻找管理培训讲师时,需要基本上遵循“优质优价”的市场价值规律。随着管理培训市场的发展,企业采取与知名顾问公司合作是一个缓解讲师挑选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法:因为顾问公司作为专职机构,它对讲师的筛选和使用比较严格,它能根据企业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人选。同时,顾问公司还能站在专业立场,为企业提供配套的服务。当然,对顾问公司的考察也要慎重,要根据其声誉、受训客户、管理培训历史等进行综合考察。
  根据华恒智信多年咨询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经验总结,结合多家企业的实际管理现状,我们认为,有效实施企业管理培训体系,高效组织企业内部管理培训,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思考和改进:即培训规划、现场组织以及培训服务。三个方面的互相配合,组成了一场高校培训的完整流程。许多培训组织者常常忽视其中的某一环节,或是割断了三者之间的联系,导致培训有效性的偏失。

渠道成本大增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2年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显示,衣着价格同比上涨3.3%。其中,服装价格上涨3.4%,鞋类价格上涨2.8%。该调查印证了消费者认为服装价格普遍上涨并不是单方面的感受。

渠道成本大增也是服装涨价的推动者之一,渠道的成本包括场地租金、进店费和物流费等服装零售流通成本。
低值品牌经营艰难
对于一些规模较小、品牌影响力较弱的企业来说,成本上涨却足以致命。
  2、培训内容层面,需要通过调研,了解人员工作中的难点和亟需解决的问题,确定管理培训重点。如营销管理培训,就包括营销原理、推销技巧、渠道开发、客户维护等内容,就需要了解人员希望讲解的重点是哪部分,是理论传授还是实战演练,希望掌握哪些技能等。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要点 话题 企业管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