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解析公司管理工作真实的用人情况

解析公司管理工作真实的用人情况

文章来源:梁足两   我要投稿  
影楼策划企业全面预算管理是以企业战略目标为出发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全员参与,涉及企业生产经营各个方面的预算管理体系,包括经营预算、资本预算、财务预算管理等内容,它将企业的经营目标具体化和细分化,实现经营目标所消耗的资源合理配置,指导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是现代企业内部进行控制的有效工具,兼具控制、激励、评价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种综合贯彻企业经营战略的管理机制。全面预算管理 是实现企业战略的必要手段,它对企业资源的分配起指导作用,对企业的经营活动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全员控制,确保企业的经营活动有序进行。但企业在推进全面预算管理过程中,受制于固有的管理理念和模式的影响,其科学性和合理性尚未得到充分有效发挥。本文中,笔者针对做好企业全面预算管理提出了几点建议。

  为什么会有人幻想该系统会能够起到正面作用呢?显然,对于公司管理工作来说,如果鼓励内部竞争的话,就会产生出两种必然并且不可避免的灾难性后果:它会导致协同工作变成镜花水月一样的纯粹幻想(如果你获得提升需要我付出代价的话,我为什么要提供帮助呢?);此外,它还会导致管理则变得自恋起来:将工作重点放在办公室政治而不是关注客户之上。这也难怪,当记者库尔特·艾欣沃尔德对微软在创新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究时,采访的所有人都将根源归咎于公司管理工作自上而下的业绩评估系统。就在本星期的时间,微软正式宣布将会取消现有按照一种钟形曲线形式来对内部员工业绩状况进行考核的评估系统。不过,对于公司管理工作刚刚推出的新排名评估系统,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正忙着大加粉饰以获取更多的支持。

2、市场机会与问题分析
1、分析当前的营销环境状况
  (2)固定预算、弹性预算、零基预算相结合。如成本预算,在启动全面预算管理制度前,经多次对标、测算制定出各工序产品的标准成本,预算编制中参照标准成本运用弹性预算的方法来编制成本预算,增强了成本预算在执行、控制中的可操作性;在费用预算的编制中则尽量采用零基预算,以挖掘降低费用的潜力;而固定资产大中修、折旧分摊、技术更新改造等预算则采用固定预算的编制方法,简便易行。


  完善全面预算各项制度和管理程序。严格遵守预算管理流程和制度,不搞特殊,不乱开口子,使各项预算处于可控范围内,保证企业近期目标和战略目标得以实现。全面预算应该对事不对人,任何单位和部门,在预算的编制过程中都可以充分地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参与预算编制的博弈过程,进行充分的讨价还价,但是预算定额标准一经制定,那么,它就成了企业的“宪法”,任何单位、部门、个人都必须严格遵照执行,不能因为某些领导和单位的特殊情况就网开一面,从而影响预算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1、商品销售


  多年以来,“人才争夺战”始终都属于一句非常醒目的广告用语。实际上,它经常被用来形容明智的公司管理工作需要竭尽全力找出、录用以及留住最出色员工的紧迫性——与此同时,还需要下定淘汰落后者的决心。不过,很少有人知道,这句行话来源于麦肯锡的咨询顾问们。在1997年发表的文章以及2001年出版的书籍中,他们声称这属于龙头型公司管理工作必须要完成的核心工作,任何不遵循这种模式的公司管理工作必将变成为落后者。他们论点的核心在于才能这种信念:有些人拥有,其他人则没有。因此,伟大的公司管理工作thldl.org.cn需要专家来发现人才并冷酷无情地消灭剩余的一切。
企业管理


  尽管,大家可以幻想将公司管理工作涉及到的状态裁减到只有几种最基本类型;但在内心深处,我们都知道它无法实现,原因就在于人性。毕竟,公司管理工作不会产生创意,只有人才能做到。当然,对于领导者来说,确保员工可以充分发挥出自身所有才能属于一项全方位的工作;尽管它不是那么的简单,但却不属于战争。这就是真是的生活而已。企业管理

3.分析环境,选择目标市场,确定和开发产品,产品定价、分销、促销和提供服务以及它们间的协调配合,进行最佳组合,是市场营销活动的主要内容。市场营销组合中有四个可以人为控制的基本变数,即产品、价格、(销售)地点和促销方法。由于这四个变数的英文均以字母“P”开头,所以又叫“4Ps”。企业市场营销活动所要做的就是密切注视不可控制的外部环境的变化,恰当地组合“4Ps”,千方百计使企业可控制的变数(4Ps)与外部环境中不可控制的变数迅速相适应,这也是企业经营管理能否成功、企业能否生存和发展的关键。


  费用预算是企业全面预算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实际执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同一费用项目在不同企业、部门之间差异很大的情况,费用支出合理性值得推敲。由于各职能部门之间,总公司与各子公司、控股公司之间,子公司、控股公司之间存在着诸多利益关系,加上业务模式和经营环境不同,导致在具体的全面预算编制过程中,财务部门难以平衡,很难制定统一的费用支出标准。
  如同往常一样,真实情况其实更为复杂,几乎不可能做到简单地列举所有内容出来。显然,从领导者的角度来看,如果想要打造出一家成功公司管理工作来,就需要很多不同类型人员的帮助。如果一人精通一项工作,很多人汇集到一起就可以完成全部工作。在这里,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为了将大量想法以及观点都综合起来得出最佳能力,领导者就需要确保员工彼此之间能够进行有效沟通。而这一点的达到,则需要公司管理工作提供没有风险以及支持创新的工作气氛。毕竟,人气从来不是问题,但诚信始终属于关键所在。


2、市场调查与研究



  (1)将各预算责任单位按控制内容不同分类。第一类,全管直控单位,对企业本部单位各项费用支出进行直接管理和控制;第二类,总额和重点指标控制单位,对与主体联系紧密单位以考核利润总额或费用总额指标为主,重点控制部分费用指标;第三类,总额控制单位,对异地公司和相对较独立的单位考核利润总额指标,其他预算指标由各预算单位自主确定。根据以上分类的控制内容分别确定全面预算编制重点。

2.满足和引导消费者的需求是市场营销活动的出发点和中心。 企业必须以消费者为中心,面对不断变化的环境,作出正确的反应,以适应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不仅包括现在的需求,还包括未来潜在的需求。现在的需求表现为对已有产品的购买倾向,潜在需求则表现为对尚未问世产品的某种功能的愿望。企业应通过开发产品并运用各种营销手段,刺激和引导消费者产生新的需求.
  3.预算工作的及时性受到影响

  几乎就在同时,这个问题出现了,并且再也没有消失。回顾当年,安然就属于采用了强制排名系统公司管理中的一员——在这里,它被称作“评级与封杀”——当然,最终出现的结果已经不言自明。现在,跟进研究(不是由麦肯锡进行的)显示,当年麦肯锡对于“龙头型”以及公司管理可预见未来的定义都是为了奉承自有客户,结果导致原始讨论中存在有致命的缺陷。实际上,遵循这种模式来识别并培养人才的公司管理也没有证明这种观点的正确:他们之中有33%的已经倒闭,18%的陷入极为糟糕的状态,百分之十六的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10%的不过刚刚合格,仅仅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符合上述要求。


  我之所以非常关注这类问题,并不仅仅因为自己在运营公司管理工作的时间经常遇到。实际上,在我的新书《更高的奖赏》中,它们就属于核心内容。毕竟,由于它与为什么以及如何促进协同工作属于很困难的事情密切相关,因此我选择在书中进行了深入探讨。目前,该书已经基本完稿,我已经被问到了是否可以提供一份简略的大纲。但这里的问题是,它恰恰正好属于关键所在:由于大纲在设计时的目标就是加强偏见以及促进思维简单化,因而必然会导致错误出现。
  当然,从咨询公司管理工作的角度来看,为了能获得更多客户而采取奉承现有客户的做法,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闻了。但令人费解的问题是,为什么依然还会有人把这种空洞无物的废话当作最重要原则——并继续坚持这么做。很多公司管理工作——按照某些人的估计,财富五百强公司管理中的一半以上——都采用了某些形式的强制排名系统,以达到鼓励领先者同时淘汰最末尾的目标。通用电气的前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就坚持认为,对于需要对自己职业生涯进行重新定位的员工来说,这属于一项非常必要的合理措施。

4.实现企业目标是市场营销活动的目的。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经营环境,不同的企业也会处在不同的发展时期,不同的产品所处生命周期里的阶段亦不同,因此,企业的目标是多种多样的,利润、产值、产量、销售额、市场份额、生产增长率、社会责任等均可能成为企业的目标,但无论是什么样的目标,都必须通过有效的市场营销活动完成交换,与顾客达成交易方能实现。

  二、做好企业全面预算管理的几点建议
  ‘能者上庸者下’的真正现实
营销策划
  按照《纽约观察家》作者达夫·麦克唐纳的观点,由于事前存有偏见并建立了既定立场,麦肯锡对数据进行的使用存在错误。不过,尽管责怪顾问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但他们也只不过是提出了这种想法而已。没有公司管理工作被强迫购买,而且很多人——举例来说,斯坦福大学教授杰弗里·普费弗以及作家马尔科姆·格拉德韦尔——在它出现的那一刻就发出了质疑。但由于它采用了一种整体心态,将世界看成为一个巨大市场,只有最卑鄙、最粗暴、最偏执狂的人才能在其中生存下来,结果导致这种想法终于变得根深蒂固起来。实际上,它采用的是十九世纪英国哲学家赫伯特·斯宾塞(而不是达尔文)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观点。它不仅美化幸存者,而且无法看到或者关心被淘汰者。显然,在个人英雄主义者单枪匹马带领公司管理工作取得胜利这种庞大幻想中,所谓的人才争夺战不过就是冰山一角。
营销与策划:
  预算的编制是企业实施预算管理的第一步,也是企业全面预算管理的关键环节。预算编制一般可以采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或上下结合的方式协调各部门相关人员主动参与编制工作,企业应根据自身的管理模式来选择确定。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公司 情况 管理工作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