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最美新娘”将转捐万元奖金

“最美新娘”将转捐万元奖金

文章来源:亲爱的小北   我要投稿  

“最美新娘”将转捐万元奖金
“最美新娘”郭嫄嫄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

“最美新娘”将转捐万元奖金

医生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

  “我希望更多人能掌握心肺复苏术这门‘有大用处’的急救技术,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可以尽可能多帮助他人。”在经历了国内众多媒体的“轮番轰炸”之后,曾以“最美新娘”之名被网友接力点赞的市中心医院心脏外科护士郭嫄嫄昨日出现在即将通车的星海湾大桥桥头。这位身穿婚纱,为溺水者跪地实施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近半小时的“最美新娘”昨日“现身说法”,正式为“心手相依”市民心肺复苏训练营公益志愿活动“代言”。至于不少人关心的公益万元“爱心奖金”,小郭表示将全部转捐给用于救治经济困难患者的专项基金。

  现身说法 代言“心肺复苏训练营”

  昨日上午9时,在星海湾跨海大桥桥头,“心手相依”市民心肺复苏训练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而郭嫄嫄出现在台上时,台下立即响起了掌声和快门声。“这不是那个‘最美新娘’吗?”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激动地说。

  今年9月,到石槽海滨浴场拍摄婚纱照的小郭偶遇一名游泳者突发心脏病溺水,身穿婚纱的小郭跪在地上,单人徒手为溺水者实施心肺复苏术近半小时。小郭说,自己其实在医院也做过多次类似的急救,但在沙滩上感觉不同。“最大的区别是:当时我身边没有其他人能提供帮助,感觉是在‘孤军作战’。”小郭说,如果当时身边还有其他懂得心肺复苏术知识的人帮忙,或许抢救的效果会更好一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日常生活中很多突发心源性猝死病例,鲜有能遇到专业医护人员实施现场救治,但基于呼吸心跳骤停后,重要脏器耐受缺氧时间只有四到五分钟,心肺复苏术在绝大多数人中的“缺位”,往往导致心源性猝死患者错过最佳抢救时间。市中心医院自2012年就建立了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此次心肺复苏训练营志愿活动,目的就在于发起市民人人学习心肺复苏的倡议。该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心手相依”将向社会提供20场社区心肺复苏培训和20场心脏健康知识宣教讲座,同时在每个月最后一个周五的下午开放培训课程。而抢救技术娴熟、品格高尚的“最美新娘”郭嫄嫄,自然成为这一活动的“最佳代言人”。

  转捐奖金 将用于救助经济困难患者

  日前,本报联合公益发起征集“最美家乡人”活动。这一大型公益项目旨在奖励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广泛征集寻找和奖励大连好人好事。看到本报关于“最美新娘”的报道后,项目组为郭嫄嫄的善举大为感动,为了第一时间对这一行动表示肯定和敬意,公益决定向郭嫄嫄颁发1万元特别奖。但是郭嫄嫄婉拒了这笔奖金。昨日在活动现场,小郭表示,这笔奖金将转捐给市中心医院用于救助经济困难患者的专项基金。“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尽一个护士的职责,不想通过救人这件事获取任何荣誉和利益。”据悉,转捐后的奖金将用于救助需要帮助的重病患者们。

  公益有关负责人对于小郭的决定赞赏有加。“这体现了大爱的传递!”这位负责人表示。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