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400名摄影发烧友参加《我与我的祖国一起成长》摄影展

400名摄影发烧友参加《我与我的祖国一起成长》摄影展

文章来源:亲爱的小南   我要投稿  

400名摄影发烧友参加《我与我的祖国一起成长》摄影展

9月27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由山东省摄影家协会、齐鲁网、济南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献礼共和国65周年——我与我的祖国一起成长》大型摄影展顺利开幕。(齐鲁网记者 满倩 摄)

400名摄影发烧友参加《我与我的祖国一起成长》摄影展

“《妈妈的舞蹈人生》通过过去与现代的对比,表现出时代变迁,突出了大赛主题。而《岁月留痕》则通过表现1968年的知青合影,以及36年后的再聚首,展现出现代的成长。充分体现了‘每张图片都是历史’”。(齐鲁网记者 满倩 摄)

400名摄影发烧友参加《我与我的祖国一起成长》摄影展

王亮朝表示,此次《献礼共和国65周年——我与祖国一起成长》大型摄影展的评审标准主要是“紧扣标准”以及“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齐鲁网记者 满倩 摄)

  齐鲁网济南9月27日讯(记者 满倩 实习记者 高慧慧 马迪)9月27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由山东省摄影家协会、齐鲁网、济南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献礼共和国65周年--我与我的祖国一起成长》大型摄影展顺利开幕。同时,齐鲁拍客团2013年至2014年的作品集《我是拍客》正式发布。

  中国摄影报图片频道主编解放,中国摄影报发行部主任秦伟,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荆强,山东省艺术摄影学会会长李华文,济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亮朝,济南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泉刚,菏泽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齐鲁拍客团菏泽站顾问杨科,山东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主任郭战江,齐鲁网执行总经理蔡可玉等嘉宾一同出席开幕式。来自山东全省的将近400名摄影爱好者前来参观。

  记者了解到,此次《我与我的祖国一起成长》大型网络摄影大赛,于2014年8月18日至9月14日期间进行,广泛发动摄影人寻访身边与新中国年龄相仿的花甲老人,通过图片讲述他们及其家庭的成长足迹和故事,侧面展现新中国成立65周年以来的巨大变迁和崭新面貌。

  开幕仪式上,展出的参与此次活动的摄影作品,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驻足。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荆强宣读了《我与祖国一起成长》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网络人气奖5名。

  郝鑫城凭借摄影作品《妈妈的舞蹈人生》获得摄影作品一等奖,并接受了齐鲁网记者的访问,而谈起拍这组照片的缘由,郝鑫城对记者说:“我妈妈13岁在部队当兵训练,转业后给群众辅导舞蹈,退休后还从事舞蹈工作,70岁了还参加演出,所以我想妈妈的经历能够呼应这次的主题。老照片是母亲提供的我翻拍的,母亲70岁演出照片是去年拍的”。

  摄影“发烧友”周女士站在自己参加比赛的作品--《古老的传承 崭新的梦想》前对记者介绍说:“虽然这次没能获奖,但仍然很开心,因为我拍这组片子的时候,正好是章丘铁匠入选山东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而同样,对摄影十分喜爱的李先生则告诉记者,自己爱好摄影已经有30年了,而这次获奖作品和参展作品,水平都是非常高的,如果下次有机会,自己也会参加的。

  记者了解到,此次《献礼共和国65周年--我与祖国一起成长》大型摄影展将于国庆期间在济南市历下文化中心和万达广场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届时广大摄影爱好者可以参加展览。

  开幕式结束后,济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亮朝和齐鲁拍客团菏泽站顾问杨科一致认为本次参与评选的摄影作品当中《妈妈的舞蹈人生》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杨科表示,自己最喜欢《妈妈的舞蹈人生》以及《岁月留痕》这两部作品,“《妈妈的舞蹈人生》通过过去与现代的对比,表现出时代变迁,突出了大赛主题。而《岁月留痕》则通过表现1968年的知青合影,以及36年后的再聚首,展现出现代的成长。充分体现了‘每张图片都是历史’”。

  王亮朝表示,此次《献礼共和国65周年--我与祖国一起成长》大型摄影展的评审标准主要是“紧扣标准”以及“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而《妈妈的舞蹈人生》在艺术以及政治内涵上都充分的表达了大赛的主题。这幅作品最能打动人的点恰恰表现出了总理与普通百姓的亲切交流,以及主人公由“丑小鸭”向“白天鹅”的蜕变,无不体现着“我与祖国的共同成长”。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