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说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办法那点事儿

说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办法那点事儿

文章来源:侯建   我要投稿  
  把复杂变得简单,把简单变动生动,这是能力。而把简单变得复杂,把复杂想得简单,这是负能力。如何在不清晰的变化中,界定出管理工作办法的边界和权责,寻找确定而清晰的规则,并能够把规则执行下去,这是管理工作办法的真谛。世界上不缺少嘴巴和耳朵,而缺少是眼睛和心灵,无论再多的语言和沉默都无法抵达梦想。


  制度是什么?制度不是枷锁,制度不是高压线,用来桎梏员工的行为和思想。制度是决定和改变人行为的东西。而人是复杂的,具有趋利性,会主动选择对自己有利的。因此,管理工作办法者最重要就是制定出有效的制度,把员工的自利行为引导到对组织有利的方向,让员工主动积极参与进来,变成了自觉、自发的行为,这样对于组织是最有利的。
一、时尚童装的产品定位方案策划

  东方与西方管理工作办法交融,应该遵循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准则,一个解决理念,一个解决行动,两者之间相得益彰。就像我们要去某个地方?东方管理工作办法回答为什么去?我们应该朝着那个方向去?而西方管理工作办法则解答是我们在哪里?我们应该怎样去最快捷,成本最低。因此用东方管理工作办法无法解答西方管理工作办法的问题,而西方管理工作办法也不可能取代东方管理工作办法的地位,两者越来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职场生存的法则:1、寻找“灰度”空间,这个世界没有绝对黑与白、是与非、对与错,不要过于计较对错,即使你对了,但你却真的输了;2、存在就是合理,即使再干净的地方,也存在着细菌和垃圾,正是因为病菌的存在,才让我们活得更健康;3、学会曲线救国,起点到终点的距离最短绝对不是直线,要学会选择最适合的路径才能达到终点。

品牌童装方案策划可以为时尚童装企业产生更强的知名品牌战略定位,制订健全的知名品牌方案,让品牌童装在服装批发市场中,占有更有益的影响力,品牌童装方案策划让顾客对品牌童装有更刻骨铭心的印像,给企业产生大量的盈利。


  管理工作办法尊崇无为而治为最高境界,人的无为必须建立在制度有为的基础之上,而有效的制度的设计必须建立在对人“自利”本性的把握。管理工作办法的道法术,学好了就演变成了治国平天下,学歪了就演化成了窝里斗。因此管理工作办法不是一门科学,而是不断的实践!
影楼策划





  职场的三位一体:本位是有我,立足本职本岗,恪尽职守,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补位是无我,具备团队精神,懂得舍得之道,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到位是大我,做事认真、敢于担当,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住,打得赢。只有这样你才能够活出真我。职场恪守生存准则:时刻有我,心中无我,关键大我。



影楼策划管理工作办法是一种实践,绝对不是一门学科,这是德鲁克的忠告。为什么有的企业管理工作办法者还在缘木求鱼,习惯纠结于专业的术语和书本上的理论,或者成为管理工作办法潮流的弄潮儿。起点和终点的最短距离绝对不是直线,实际管理工作办法工作应该是螺旋式的提升。千万不要移植或者复制理论就觉得可以万事大吉,更重要是你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这就是管理工作办法的差距,有的人注重知,有人注重行,理论的多少并不是衡量是否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管理工作办法者,而管理工作办法最重要关键点就是知行合一!




  研究企业应该是以仿人学的为出发点,以系统的理念为基础,面对组织运行过程中出现的疑难杂症,应该是东西之道杂糅其间,在掌握翔实数据的基础上做到有的放矢的同时,又要从整个组织长期发展的角度考虑,做好组织内各个系统的平衡与和谐。而虎狼之药或隔靴搔痒不是治病而是害人。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办法 事儿 人力资源 管理工作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