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企业培训计划管理要根据实际情况而改变

企业培训计划管理要根据实际情况而改变

文章来源:蔡局四z   我要投稿  
  在行政管理工作中,有效开展人力资源管理活动,有利于充分挖掘员工的潜能,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进而提升员工工作积极性。首先,人力资源管理在行政管理中发挥着上传下达的作用。由于人力资源管理是行政管理的重要内容,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能够更好了解行政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对行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的重要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并且能够充分实现人力资源效益。其次,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能够有效处理行政管理中管理者之间、部门之间的复杂关系,为行政管理工作的更好开展创设和谐的环境氛围,充分促进管理者之间和睦相处,部门之间高效协作,对提升行政管理水平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最后,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有利于实现管理人员间的互补,对提升管理者素质能力有促进作用。如此,不仅可以充分挖掘管理者的工作潜能,使管理者与岗位相匹配,而且能够充分提升行政管理效率,为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在传统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管理人员未能全面贯彻和落实“以人为本”的精神理念,导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工作人员具有被动性,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行政管理的水平。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我国对人力资源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力资源管理不仅仅在于管理,而是要求管理人员深入挖掘员工的工作潜力,通过薪酬管理、绩效管理等多样化管理手段,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积极为行政管理工作贡献力量。


  人力资源管理是行政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是否有效开展,对行政管理工作水平有着重要影响,而积极开展人力资源管理,有利于促进行政管理制度的完善。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管理的积极作用越来越突出,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对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发挥着积极的作用。首先,行政管理中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能够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进而促进行政管理制度体系的完善,为行政管理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规章制度依据。其次,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是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工作内容,有效对管理人员进行合理配置,可以进一步加强行政管理队伍建设。最后,基于人力资源管理的行政管理制度的完善,有利于我国特色行政管理模式的创建,对行政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导向作用。

影楼策划在行政管理工作中,有效开展人力资源管理活动,有利于充分挖掘员工的潜能,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进而提升员工工作积极性。


  我们将企业内部的人才分为三类:领导人才、专业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三类人才的培养各具特点,而专业人才的培养始终是一个难点和重点,下文就专业人才的学习地图体系构建展开讨论。
  传统的定义方法是从企业培训计划管理者的角度来看的,原因很简单,设计学习地图的初衷就是为企业培训管理者提供一种工具,以便他们更好地提升企业培训计划效果。这种定义表述为:“学习地图是根据员工职业发展生涯相匹配设计的学习活动的系统组合。”从该定义中,我们可以看到,学习地图被看作一个密联员工职业发展通道的各种企业培训/学习活动的系统,通过该系统,最终培养出特定类型的专业人才。与之相关联最紧密的,培训计划管理是员工职业发展发展通道的构建,人才发展标准的确立,学习资源的匹配和整合,学习活动的优化和管理。
  就行政管理而言,其内涵丰富。首先,从广义角度来看,指行政机关或部门开展的综合管理活动;其次,从狭义角度来看,有关部门开展的行政管理活动。人力资源管理是指,人员调动、人力整合等一系列管理过程活动,要求管理人员必须按照科学合理的管理方式而开展管理活动。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人的主观能动性能够得到充分发挥,对更好实现人员调度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1、促进管理制度的完善
  (二)行政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的区别与联系

影楼策划在过去的几年中,随着企业体系化人才培养需求的加剧,企业培训管理计划业界已广泛接受了凯洛格“学习地图”的概念。然则,对于使用学习地图如何有效地构建体系化的人才培养系统,如何将之与企业的经营实际相结合则有一些含混之处,笔者根据多个项目实操经验,略作一二说明。
  第二、学习设计不仅基于任务,更要基于能力素质进行。当前业界在进行体系化学习设计的时候,常为到底是基于任务本身,还是基于任务要求的能力素质来进行学习设计苦恼。事实上,培训计划管理如果我们回到争论的源头,即学习本身的核心目标——问题解决本身来看,就可以不必为此烦恼。就日常岗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大致可以分成三类。第一类是属于技能熟练欠缺造成的,培训计划管理该类问题存在一种标准化的成功的工作方法。对于这样的问题,针对任务所需的技能本身进行学习即可,很多操作型岗位在此列,企业培训计划管理技能高熟练即可实现岗位人员绩优。另一种问题是需要员工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综合运用各种知识技能的情况下,进一步寻找问题解决的方法。对于这样的情况,需要学习密联问题,综合考量任务所需技能和其它能力来进行学习,按照所谓标准化流程仅能简单保证任务的基本完成,对于高绩效毫无帮助。最后一类问题,是属于未来探索性的任务,如战略研究,企业培训计划管理拥有较高的不确定性,简单的知识技能对于达成优秀的结果益处不大,则更加依赖于素质的培养。总结来说,标准化的任务学习任务本身,问题解决式的任务针对问题进行设计,而探索性的任务则要关注素质的培养。对于任何一个专业核心岗位序列,其中既有普通技能型任务(通常在较低层级),也有问题解决式的任务(中层),还有探索性的任务(中高层),必须根据岗位的特定情况进行细致审慎的分析,找到任务本身的特点和企业当前阶段的特点,才能定制化地设计实用的学习活动,从而确保“按需学习”真正落到实处。任何希望通过单一维度来进行学习设计的方法,都存在将任务/问题本身简单化的风险,不可不慎。企业管理

  第一、在体系化和重点突破之间取平衡。结合上文分析,一个既定的组织环境中实施体系化学习,必须定制化地考虑三方的需求,通俗来说,培训计划管理即学习地图的绘制更多是基于现在还是基于未来。笔者曾经历了这样一个案例:某公司营销部门处于业务大幅扩张期,所属各专业核心岗位人才规划在五年内数量翻番,公司领导希望该部门立足内部培养人才,绘制营销人员专业力学习地图,但是目前内部没有任何讲师,培训计划管理基本是随机外购销售技能类课程。在这种类似的情境中,如果基于五年后的模样,简单粗暴地按照标准化的营销人员发展体系绘制学习地图显然是不对的,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三到四年中,体系始终无法落地。我们首先需要考虑未来所需的人才在数量和质量上与现在的差距,理解刚性的需求强度,培训计划管理明确人才发展的方向和核心关键点;然后,分析组织自身的HR基础和企业培训计划基础,结合组织的发展规划,了解组织自身构建学习体系的内部能力可能无法实现全部自我构建和交付。企业培训计划因此,可行的解决方案短期内不考虑全面体系化,只构建核心框架,具体内容上以重点突破为核心,前期通过外部专业支持为主,逐渐转化形成内部落地能力,最终随着组织发展决定体系化的程度。后来落地实施的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有效的。“按需学习”的前提,就是按照组织的实际需求和内部能力来进行体系设计,在体系化和重点突破之间达到最好的平衡。
  行政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有着一定的区别。一方面,人力资源管理是行政管理的一项管理内容,其管理范围相对较小,管理工作更具针对性;另一方面,行政管理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提供思想理论的指导,是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但是,二者也具有一定的联系。人力资源管理是由传统的行政管理逐渐演变而成的,比传统管理模式具有一定的优越性,并且其工作内容具有一定的整合性。行政管理工作效率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情况 实际 企业培训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