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薪酬管理总是会失败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薪酬管理总是会失败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文章来源:永恒婚纱摄影   我要投稿  
总之,对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而言,薪酬管理至关重要,科学的薪酬制度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热情,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帮助员工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服务。所以,企业应该充分重视薪酬的管理工作,提高薪酬的管理水平,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占有一席之地。企业管理


  一、企业管理培训要针对当前企业的问题进行,不要只是为了培训而培训。


  进一步说,企业真正重点要做的并不是怎样去评估管理培训效果,应该是怎样去做才能够保证管理培训促进学员,即管理者们的成长。那么,企业需要怎样做,才能保证促进学员成长的管理培训效果呢?

  这也是在薪酬管理不合理中比较普遍的一种现象,在这种情况下,企业的薪酬管理是毫无市场竞争力可言的,当然对于企业吸引和留住人才也是极其不利的。
  六、培训之前,企业要做好相关的预算,同时培训也不能有“穷人心态”,只有能够进行投资,才能够获得较大的收益,进而保证管理培训效果。企业管理


  此外,通过定期的绩效考核,不仅能真正反映出员工的不同业绩,还可以将考核成绩与其薪酬挂钩,从而可以很好的激励员工,解决“干多干少都一样,干好干坏都一样”的问题,使绩优者得到肯定和激励,绩差者受到鞭策、甚至被淘汰。


  这五大失败导致了企业薪酬管理的最终失败,也同时阻碍了企业的更快发展,建立科学的薪酬原则与薪酬策略是当务之急,企业要根据经营规模与发展时期的不同,制定不同薪酬管理制度。当企业困境时,企业要实施标准福利,发放低水平的工作,从而节约企业成本与资金,利于企业进步。

  三、培训是一件长久的工作,简单的突击培训是无法使企业培训获得较高的长久的成效的,所以要想真正保证管理培训效果,需要保证培训的长期进行。



  第二、对公平重视程度不够。


  二、了解企业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且注意企业培训的系统化规范,没有系统化的培训很难以保证管理培训效果的实现。

  第四、薪酬支付不及时。



影楼策划针对企业管理培训工作,如果将学员管理能力提升方面的期望全部依赖于企业管理培训并且为之大量投入精力,管理培训效果得不到体现的问题也就不会频繁的出现。同时,一个企业的管理者能力得到了成长,企业自然也就随之得到了成长,这就是企业管理培训的意义所在。
  第五、企业利润不与员工分享。
  五、在进行培训时,企业需要结合企业员工的晋升理念,将员工的晋升和企业培训机制灵活的结合起来。员工的晋升需要以企业管理培训为前提。
  企业的盈利显然离不开员工的贡献,所以企业的盈利自然需要与员工进行分享,只有不怕和员工分钱的企业老板才是好老板,才能让企业的发展更好。
  1、业务逻辑建模工具Studio



  目前很多企业都通过薪酬调查来制定和完善自身的薪酬水平。通过定期对本地区、同行业进行薪酬调查获取有关信息,可以制定出外部竞争性强而又符合公司的支付能力的工资水平。通过这种对比,可以很好的解决外部公平性的问题,有利于避免人才流失的现象。
  但凡企业进行调薪,都是需要按照一定依据的,而不是盲目进行,除了要积极参与薪酬调查之外,还需要更多的依靠绩效和能力定薪酬,这也是企业薪酬管理中一个比较关键的环节。



  然而,对于企业来说,薪酬管理是影响其稳定和发展的命脉,拥有好的薪酬的管理并不是每一个企业都能做得很好,一种坏的薪酬管理会让企业的生产、运营和销售陷入瘫痪。尤其是面临以下五种失败案例更是苦上加苦。在目前部分企业中,尤其是民营企业,普遍在薪酬管理上存在一定的不合理,这些不合理导致薪酬管理最终难以呈现出很好的效果。
  当企业组织结构确定后要明确岗位,这要根据企业自身业务流程的特点,进行专业化分工,划分出不同的岗位,明确岗位职责。企业通过执行这样的岗位评价,可以使各岗位之间的相对价值得到公平体现,从而解决员工在薪酬管理上的内部公平问题。自古而言,不患寡而患不均,公平在每个人的心目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四、培训不能泛泛而来,针对不同类型的员工要制定相对不同的培训课程内容,泛泛而来的培训只会浪费资源和时间,并不能够取得实际性的效果。

  公平原则是薪酬管理最重要和最基本的原则,但是由于部分企业对于薪酬管理的公平性重视不够,导致企业的员工流失率偏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和满意度低下,严重制约了企业的稳定和发展。



  第三、不依据绩效和能力调薪。





  企业薪酬支付可以说是薪酬管理最后一个环节,但恰恰在这一环节最容易出问题,有些企业故意拖欠或者不及时进行薪酬的支付,这会让员工对企业产生不满情绪,最后不仅不利于员工,也会损害企业的形象。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方法 原因 薪酬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